Hi, 好久不見了, 黑卡博士我之前因為學業的問題沉寂了很久一陣子, 舊的Blog一直沒有更新, 和大家說聲抱歉~ 最近完成學業之後, 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人生階段! 有許多點點滴滴希望能藉此新的Blog來為我的興趣以及人生做個記錄, 也有些有用的資訊能分享給大家!

會選擇postach.io來做為重新寫Blog的主要原因透過postach.io 可以直接將Evernote裡面的筆記直接變成Blog的文章, 而且也不須要另外找圖片的網路空間, 文章內的圖片可以直接show出, 非常方便 (雖然有各蠻嚴重的缺點就是每篇文章的Cover Photo是隨機選的, 和其co-founder Shawan Adrian 聯絡過後也確認目前沒有解決方案, 他們正在努力中...)。雖然有這個缺點, 也缺少很多個人化的設定功能, 但是因為發表圖文並茂的文章實在太方便了! 加上我是 Evernote的忠實愛好者! 所以毅然決地搬離原來的Blogger平台!

由於我原本的一些post都是有時效性的, 在此只列出一些現在還比較有參考價值的Link!
為了鑑別兩個部落格, 我刻意更改了英文的名稱, 從Dr. Blackcard Institute改成Dr. Blackcard Lab.
有點從從大型研究所改為小型研究室的意味, 我想這名字這也比較切合小型, 個人發表Blog。另外有興趣的話題也可能會延伸到我真正的本業: 生物學研究。